成都商報實習記者 王超
  核心提示
  17日晚,一名男子從武勝縣濱江路夢香餐飲船附近跳入嘉陵江。在網吧上網的舒占剛得知消息後趕緊趕到江邊,跳入江中將男子推向岸邊。就在距岸邊5米左右時,他朝岸邊說了句體力不行了,一名恰巧路過的路人隨後下水將跳江男子拖上岸,但因“體力不支”,他無法再下水救舒占剛。
  幾分鐘後,江面上再也看不到舒占剛的身影,他的年齡永遠停留在32歲,留下一對兒女,還有年輕的妻子。
  救人者
  舒占剛,32歲,一個12歲女兒和9歲兒子的父親
  “大概距岸邊還有5米左右的時候,他(舒占剛)說自己體力不行了。”
  被救者
  侯軍,28歲,家中獨子
  “我寧願死的那個人是我,而不是素不相識的舒占剛。”
  向妻子發去短信 男子跳江自殺
  17日晚上11點過,當小譚乘坐張靜(表弟)的摩托車從老家趕到武勝縣城濱江路時,只見丈夫侯軍正在嘉陵江中,水已經沒過脖子。
  半小時前,她收到侯軍的短信:老婆,我愛你,我答應你離婚,以後祝你快樂,把我的衣服拿回去,濱江路。
  “我當時趕緊給他回短信和打電話,但電話已經關機。”感到情況不妙的小譚趕緊給在城裡一網吧上班的小紅(張靜女友)打電話,讓她趕緊去江邊找侯軍。
  就在小紅接到小譚的求助電話時,在網吧上網的舒占剛正好到吧台買煙。“他聽說有人跳江了,就說要騎摩托車送我去。”小紅回憶說,兩人騎著摩托車沿濱江路轉了很久,都沒找到侯軍。直到張靜趕到江邊,並大喊救命時,他們才看到在水裡的侯軍。
  “我就住在旁邊船上,還是第二天聽說前一天晚上發生了這麼大的事情。”附近一艘餐飲船上的龔姓工作人員說。
  “還剩5米,小伙說體力不行了”
  聽到呼救聲後,舒占剛騎著摩托車趕到現場,快速脫掉外套和鞋子,跳進了嘉陵江,游向侯軍,並奮力將其往岸邊推。
  “大概距岸邊還有5米左右的時候,他(舒占剛)說自己體力不行了。”張靜說,因為自己不會游泳,此時恰好一名路人經過,才跳下去將侯軍拖上岸。
  “我當時說水裡還有一個人,也要沉了,他(路人)說自己體力也不行了,加上天太黑,不敢冒險,說了聲抱歉就走了。”由於此時正值深夜,江邊幾乎沒有行人,張靜頓時感到孤立無援。此時,舒占剛還在水裡拼命掙扎,眼看他整個人在水裡慢慢下沉,但岸上的人幫不上忙。
  武勝警方:民警已儘力救援
  緊接著,120趕到現場,將救上岸的侯軍送至醫院。昨天,成都商報記者在武勝縣人民醫院看到侯軍的入院記錄,顯示時間為11點30分左右。當120離開後,張靜轉身發現舒占剛的身影已從江面消失。隨後,警方接到報警也趕到現場。
  昨天中午,事發地的江面已恢復了平靜,江邊多了一些鞭炮屑。18日上午,舒占剛的屍體在此處被打撈上岸。一位現場目擊者說,“屍體的四肢是蜷縮著的。”
  武勝縣公安局相關負責人昨天向成都商報記者表示,當晚接到報警後,指揮中心立即安排消防、巡警、城北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,並通知了海事部門展開救援,但是最終並沒有發現舒占剛,因為當時天太黑,無法展開大範圍搜救,整個救援過程中,民警已經儘力。
  被救者
  “我寧願死的那個人是我”
  昨天上午,仍在武勝縣人民醫院接受治療的侯軍離開醫院,找到多個政府部門,希望能為舒占剛申請見義勇為獎。
  “我寧願死的那個人是我,而不是素不相識的舒占剛。”侯軍是家中的獨子,今年28歲,跳江自殺前,和妻子發生矛盾。
  17日下午5點左右,侯軍從宜賓趕回武勝縣城,和小譚談了4個多小時候,獨自離開,並關掉手機,妻子小譚隨後回到鄉下老家。晚上10點20左右,侯軍給小譚發了一條短信後再次關掉手機,然後獨自在嘉陵江邊吸煙,“很多事情想不通,然後就跳下去了,沒想到我被救起來了,救我的人卻離開了。”說到此處,侯軍用雙手掩住面部,十分難過。接下來,他會去看望舒占剛的家人。
  救人者
  “他當晚在家吃的飯,
  哪曉得再也回不來了”
  舒占剛是武勝縣中心鎮雞公山4組人,家中排行老幺,上有一個哥哥和姐姐,是一個12歲女兒和9歲兒子的父親。
  昨天,在中心鎮政府,已過花甲之年的父親舒必見和老伴何秀英談到三兒子的去世,泣不成聲。
  “他當晚在家裡吃的飯,然後說去縣城和朋友耍,哪曉得就再也回不來了。”何秀英說,自己的身體不好,丈夫又有殘疾,舒占剛從小就懂事,在村裡的人緣也好,曉得家裡經濟情況不好,上了兩個月高中便外出打工掙錢,今年,舒占剛和大哥在老家附近打零工,雖然收入不高,但一家人過得很開心。
  昨天,在武勝縣城一家火鍋店當服務員的妻子羅亞君回到老家休息,她至今不敢相信丈夫突然去世的消息,“那天晚上,他還打電話說要來城裡,當我11點過下班給他打電話,就一直無人接聽,最後一個女的接了電話,說他沉到嘉陵江了。”
  昨天,武勝縣中心鎮人大主席戈建華告訴成都商報記者,當地已經知道舒占剛救人的先進事跡,目前,鎮上已經向有關部門申報舒占剛同志見義勇為先進事跡。,
  與此同時,被救的侯軍告訴成都商報記者,他還在尋找當晚另外一名參與施救的路人,表示感謝。一旁的張靜插話說:“只曉得他姓譚,看上去20歲左右,高高瘦瘦的。”
  (應受訪者要求,文中部分人為化名)  (原標題:生死5米 推跳江男到岸邊 救人小伙體力不支 再沒上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x08bxtn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